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童言无忌

童言无忌

 

【众独】隔音问题(上)

不涉及剧透


正文:

“这个房子的隔音实在太差了。”

就在柳尚雅问询韩秀英最近糟糕情绪的由来时,对方立刻放下了餐具,扭过头忿忿不平地这么回答了她。

“啊”听完这些,尚雅似乎有些困扰,她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,然后笑了笑,温和地对着秀英说,“这样吧,我尽量让孩子们不要在房子里跑动。”

“不是孩子。”韩秀英打断了她,抬手揉了揉她最近几乎没办法抚平的额头,眼底还带着厚厚的黑眼圈。

“是二楼的那两个混蛋!”

韩秀英依旧意难平。

虽然最开始大家自由选择房间,是她自己特意选择了二楼,毕竟孩子们住在一层,在所难免会产生喧哗,而三楼是熙媛和贤成,一对依旧没能捅破窗户纸的苦命鸳鸯。

二楼既没有情侣也没有孩子,并且只有金独子和刘众赫。基于这两点,韩秀英果断在二楼住下了,但是从一个星期前开始,疯狂地开始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。

 

“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,你们知道吗?那两个混蛋已经连着整整一个星期,每天晚上做那种事情,发出很糟糕的声音,而且一直持续到非常非常晚。”

韩秀英重复了两遍一个星期这个时间量度,搭配她厚重的黑眼圈,十分具有说服力。

柳尚雅顿时面红耳赤。

恰好路过的郑熙媛手中的勺子掉落在了地上。

她的嘴唇嗫嚅着,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背后传来了皮靴踩在台阶上那重重的声音,她们转过了身,话题中的两位男主角正在下楼,并且预备向她们走来。

金独子有些茫然地望着三位女士盯着他,然后其中两位突然涨红了脸。

 

一个星期前。

刘众赫将自己的后脑勺重重地压在交叠在脑后的双手上。

虽然夜色很深,可电脑依旧开启着,对面正坐着一位英俊到任何明星无法比较的男人。

他的目光此时并没有投注在电脑上,而是顺着姿势望向雪白一片的天花板,似乎是休息,但更可能是在沉思。

轻轻的敲门声响起。

刘众赫并未等门外的人开口,直接说道。

“金独子,进来。”

门被推开,黑发的青年踩着拖鞋走了进来,身上并没有穿着那件熟悉的白色大衣,而是更加适合深夜且休闲的格子睡衣。

刘众赫回想起韩秀英发现独子的睡衣时,嘲笑了很久对方的老土,而那个时候的独子只回了尴尬的傻笑。

像个白痴一样。

刘众赫眼角的余光不着痕迹地打量着金独子宽松的睡衣,这让对方整个人显得闲适又柔软。

虽然他对自己心肠比谁都硬。

 

金独子在旁边拉了把椅子坐下。

“刘众赫……”金独子开了口,但是只是说了他的名字,却迟疑着没有说下文。

在意识到下文难以启齿的时候,金独子以为对方会让自己滚出去。

可刘众赫盯着他,始终保持着沉默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面对他的时候,这个人逐渐多了些耐心和温和。

而这样的寂静缓和了他身上的某种焦虑,金独子偏过头,视线短暂地从众赫身上移开。

“明天就要上班了,真是久违了许多年的工作。”

刘众赫的视线放在了金独子的手上,其中一只抓在椅子的扶手上,骨节分明,瘦削又苍白。

“这种烦恼你不应该去隔壁吗?”

“凌晨的时候闯进女士的房间吗?这是变态的行为吧。”

金独子自认为自己算是个绅士。

大概刘众赫的耐心也就到此为止,他对着金独子说出了那句魔咒。

“那就'我是刘众赫'。”

“你就不能忘了这个吗?”突然被喊出这句令他无比羞耻的话,金独子收紧了握着扶手的手,满脸通红的朝对方叫着。

刘众赫是对的,他其实就该像过去那样,喊着我是刘众赫解决一切,而不是像现在一样,他今晚肯定是被什么糟糕的东西控制了。

独子的脸依旧涨红,他站了起来,决定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然而刘众赫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,那个即便整日晚睡,毛孔中都能看出完美的男人打开了列表,对准了他。

“挑一个游戏。”

金独子低下头,并不能从名字上区分哪个是好玩的游戏,他的指尖划向了其中一个。

刘众赫直接打开了它。

“现在就玩?”金独子看了一眼指向12的时钟。

刘众赫没有理他,将独子压回椅背后,专注地开始游戏,并且将手柄交给了他。

随着游戏的进程,一些微妙的声音和剧情出现了。

“原来是那种游戏。”

“嗯。”刘众赫又露出那种游戏专业玩家的气势,虽然这种游戏的专家在独子眼里没什么好骄傲的。

游戏结束在深夜中,金独子迷迷糊糊地在众赫的床上睡着了。

尽管在心里呢喃着那种游戏什么的,结果每天晚上都不由自主地走进刘众赫的房间。

不知不觉就这么持续了一个星期。

 

“别挡路,让开。”

金独子下意识地向右边跨了一步,却发现这话是对着堵在面前的三位女性。

韩秀英不爽地将双手环抱在胸前,口中的柠檬糖被咬出咔吱的声音。

“真不愧是我们的主角啊,精力还真够旺盛的。”

刘众赫闻言啧了一声,将手伸向往常放置武器的地方,金独子立刻抓住了他的那只手。

“哈哈,众赫确实挺有精力的,虽然昨晚搞到很晚,结果今早还是他喊我起床的。”

虽然不清楚两个人到底因为什么又产生了矛盾,金独子只好顺着韩秀英的话头用着正常的语气接了一句。

谁知道这反而让刚刚冷静下来的柳尚雅和郑熙媛又开始脸红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金独子的错觉,郑熙媛似乎瞟了一眼众赫的下腹处。

柳尚雅先反应过来,她移出了条路。

“快让独子先生吃饭吧,不然上班要迟到了。”

金独子这才坐到了桌边,和众赫一起享用完早餐后出门。

郑熙媛望着被关上的门,突然产生了好奇。

“独子需要上班所以早起,那家伙为什么也这时候起来还出门。”

“也许是为了送独子上班?”柳尚雅觉得这个可能性比较大。

接着两人同时看向了韩秀英。

柠檬糖已经被她用力地咬碎,一点一点吞入腹中,韩秀英的声音既缓又沉。

“我要开始行动了。”

 

金独子下班回来的时候,二楼贴满了各种标语,甚至在刘众赫的房门口拉开了一条横幅,“禁止涩情!!”

明显是韩秀英的字迹。

而作案人正和其他人靠在房门附近,兴致勃勃地等待着金独子的反应。

独子将手插进了口袋,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“原来被你们发现了。”

申喻胜惊呼了一声,然后被李吉勇捂住了耳朵。

金独子耳根有些红。

“我只是因为很久不上班,和众赫玩这些释放一些压力。”

柳尚雅皱起眉,她不太赞同地对独子说道。

“独子先生应该对众赫先生负起责任,怎么能用玩来形容呢?”

负起责任?只是一起玩了涩情游戏就要对那个混蛋负责了吗?尚雅的家教真的好严格。

大家突然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,金独子有点头疼,他只好敷衍地点头,试图把这个尴尬的话题蒙混过去。

这直接导致当晚刘众赫刚打开游戏又被金独子关上了。

 

刘众赫皱起了眉头,他对金独子说。

“不用管她。”

金独子笑着坐到了床角处,“今天就当休息一晚吧,我追的小说好几天都没看了。”

盯着依旧似乎已经完全沉迷于小说中的金独子一会儿,刘众赫只好转过身应对电脑,去做他自己的工作。

 

将最近更新的内容刷完之后,独子发现了乌列的消息。

「独子睡了吗?」

“还没睡。”

「独子是在众赫房间里吗!」
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
「这个时间在众赫的房间里面,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」

“什么意思……”他茫然地打了几个字,但是还未发出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金独子突然坐直了。

他熄灭了手机的屏幕。

金独子用手机敲了敲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这样迟钝地大脑,低着头匆匆忙忙地试图爬下床,没敢再多看刘众赫一眼。

他欲盖弥彰地解释着。

“今晚既然不玩游戏,那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 

但是一只手拦住了他。

刘众赫捏紧了他的柔软的脸颊,施力将那张脸转向自己。

他默然地注视着这张令人生气的脸,过了一会儿才开了口。

“金独子,你在我的床上睡了一个星期,你以为这是为什么?”

金独子微抬着头,看到了那张他最喜欢的脸,上面有着那双他非常熟悉和迷恋的眼睛。

那里面有着永不放弃和让步的坚韧,漫长时光折磨隐秘的苦痛,以及那些背后令人煎熬的渴望。

他咬紧了下唇,却克制不住地等待着它们慢慢凑近了自己,留下了认真又任性的肌肤相亲。

 TBC

童言无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童言无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