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喻叶]四角游戏(4)




叶修不跟喻文州合作,没别的原因,不过是想把公事和私事分开,不论他们最后会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。
这理由叶修没说,他知道喻文州不会问,这人对游戏规则,远远比他懂得多。
喻文州果然什么都没说,两人在空教室里欢欢快快爽了一场,又各自散了。


包子是个全能高手,电脑技术艺术创意一样不缺,对叶修他们的工作室还有种盲目的自信心,这让陈果乐得合不拢嘴。
带上以前的设计人员业务员大大欢迎包子一把,接着陈果一鼓作气又找了个业务员,出去跑单。
虽然他们很有干劲,可惜现实还是很残忍,跑了大半个月基本没找到什么活。
这时候黄少天找了叶修。
黄少天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监,当时叶修还没有自己的工作室时就和他成了朋友。
也是叶修从原来公司带走的稳定客源之一。

黄少天找叶修自然有事,他们公司刚拿下A公司高速公路附近那块广告牌,因为手头还有不少活,打算把这块广告牌的设计承包出去。
黄少天找叶修也就是为了这个。
叶修熟门熟路走进黄少天办公室。
听见脚步声,黄少天抬头。
“这么快就敲完了,我跟你说这个活你多找几个人去弄,油水非常多,本来有几个人也想走后门抢这个来着,我好不容易把它留给你了,打算怎么感谢我?”
叶修把刚踏进办公室的脚收了回去。
“靠靠靠靠靠,我又没特殊要求,你来句谢谢也行啊!”
“哦”叶修毫无诚意地说了一句,“谢谢。”
黄少天跟叶修那么多年老朋友,嘴皮子上就没赢过对方,他也不做无谓地挣扎,让叶修坐下开始说起找叶修来的真正目的。


“这一次可能是我们公司和你的最后一次合作了,我再过两个多月就要调去总公司那边。”
叶修毫不惊讶地点点头,黄少天倒是没想到叶修还有路子知道这件事。虽说这种设计行业暗箱操作潜规则不少,叶修本人却不太愿意做买通人的事。
对此叶修简单而直接地回答,你说过。
黄少天咳嗽一声简单解释了下。
“要知道我每天说了那么多,要记住自己说了什么当然不容易吧。”
一看叶修有开口说话的嫌疑,黄少天连忙转移话题。
“这先不提,我这一走起码要三年,你的水准是过得硬的,可惜名声不好,也搞不来溜须拍马那一套,这里新的总监一来,他要是立刻就把合作对象换了,公司里的人连屁都不敢放一个,我有个朋友,他名下的一家企业长期找工作室做广告设计。”
黄少天难得地没把话说完,可叶修明白他什么意思,在社会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,吃了无数教训,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有路子的必要性。
叶修苦笑,他是很不愿意这么干的,可工作室不是他一个人的,他得对得起他们。


叶修指尖轻轻扣了两下桌子。
“谁?”
“喻文州。”
叶修愣了愣,黄少天看叶修发呆好奇问了一句。
“怎么?难道你认识?”
叶修回过神。
“是林越原先的上司,偶然见过几次。”
黄少天听见林越这名字,忍不住皱眉。
“你还好吧”
叶修耸了耸肩。



喻文州心里并不高兴,是男人都有些独占欲,叶修拒绝了自己转身便答应黄少天这件事让他如鲠在喉。
哪怕他再清楚黄少天和叶修只是朋友也没用。
喻文州生来情商和智商都不低,人际交往工作能力他都是尽善尽美,可过去历任情人都没叶修这么难解决。
软硬不吃,还聪明得过分。
可只要时间和心力我还是做得到的,喻文州想,林越不就成功了吗?我还比他真心得多。
看了看行程表,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多抽些时间花在叶修身上,结果等他推了一堆事,却在叶修那里吃了闭门羹。


叶修正忙着广告牌的设计,寻找产品的优势,抓人眼球的创意这些都需要时间和精力。
他猜到自己答应黄少天,喻文州心里恐怕会不痛快,甚至做好了喻文州冷落他的准备,想不到这人一反常态更加热情。
难道喻文州不是玩玩就好,打算来真的,叶修忍不住嘀咕。
陈果现在对喻文州三个字敏感得很,在她心中,这名字目前代表钱,听到叶修嘀咕她迅速地捕捉到这三个字。
陈果紧张地问。
“喻文州怎么了?难道他反悔了?”
叶修说没。
想了想,过一会儿又说过段时间喻文州可能约他说些事。
想不到喻文州这么有合作意向,陈果被这惊喜都要砸晕了,又想起叶修对人不温不火的那个样子,她不放心地嘱托叶修。
“对人家热情点,我去准备点东西你到时候送给喻文州,也是个心意。”
叶修本来想吐槽这话真像个老妈子,又怕陈果发火,按下不提。


等叶修忙完都是一个月以后的事,喻文州连假期都攒了不少,他订下温泉酒店,准备了不少,打算好好玩一玩。
叶修原先都是跟着公司一大堆同事泡温泉,那会就想过温泉是个很有气氛的地方,可惜一直没机会和人单独试试。
两个人这段时间都挺累,就先去泡温泉。
刚到池边,叶修想起忘记东西,转身回去拿。
看着叶修背影,喻文州准备先下水,刚抬脚,脚下一滑,不甚栽进了温泉池。

喻文州没什么明显的弱点,水算是其中一个,他对水的恐惧简直是与生俱来的,甚至因为这个溺过水。
这导致叶修回来就看见喻文州在不过肩膀深度的温泉池里扑腾。
叶修不理解喻文州在玩什么,围观了一会才发现这人是没找到重心又呛了水在挣扎。
他马上下水,把他扶起来,站稳后喻文州忍不住开始咳嗽,眼角都是红的,就这样,他还不失风度地勉强朝叶修笑了笑。
“谢谢。”

叶修站在一边帮他拍后背,喻文州必然想不到,听他说谢谢的叶修挑了挑眉,心里想着。
喻文州这幅假正经的样子还挺可爱。



tbc



评论(45)
热度(256)